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水与生活 » 一定不能喝的八种水

一定不能喝的八种水
来源:新浪读书  /  录入时间:2009-04-02  /  点击数:2347

          生水

  自来水中的氯可以和没烧开的水中残留的有机物质相互作用,易导致膀胱癌、直肠癌;野外的生水含有害的细菌、病毒和寄生虫,饮用后,易得急性肠胃炎、肝炎、伤寒、痢疾及寄生虫感染。

  不开的水

  饮用未煮沸的水,患膀胱癌、直肠癌的可能性增加百分之二十一至百分之三十八;当水温达到一百摄氏度时,有害物质会随蒸气蒸发而大大减少,如继续沸腾三分钟,饮用起来则安全得多。

  重新煮开的水

  饮用水煮沸时间过长或多次煮沸的水会影响人的血液循环和神经功能,产生疲劳、恶心的感觉,这是因为水在煮沸时间过长的情况下,会分解出一种叫“亚硝酸银”和“砷”的物质,过量的“亚硝酸银”和“砷”通过血液循环进入人体,会引发慢性血液中毒。

  空气中久置的水

  凉白开水不能在空气中暴露太久,否则会失去生物活性,从而失去很多特殊功能;如果时间过长,不仅没有了各种矿物质,而且还可能增加某些有害物质的含量。

  隔夜水

  盛在保暖瓶中不是当天的开水,类似于空气中久置的水。

  老化水

  即长时间贮存不动的水,常饮这种水,会使未成年人细胞新陈代谢明显减慢,影响生长发育;中老年人加速衰老;致使食道癌、胃癌发病率日增。

  千滚水

  千滚水就是在炉上沸腾一夜或者很长时间的开水,还有电热水器中反复煮沸的水。久饮这种水,会干扰人的胃肠功能,出现暂时腹泻、腹胀。

  蒸锅水

  蒸锅水就是蒸馒头饭菜等食物的锅底剩余的开水。常饮这种水,或者用这种水熬稀饭,会引起亚硝酸盐中毒,水垢常随水进入人体,会引起消化、神经、泌尿和造血系统病变,甚至引起早衰。

在线捐赠
环境污染投诉
视频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