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水与生活 » 悠长夏日 给肌肤“喝”足水

悠长夏日 给肌肤“喝”足水
来源:http://helth.fdc.com.cn/hfmr/227982.htm  /  录入时间:2009-05-13  /  点击数:2207

   近日,江城气温攀升,让人明显感受到了夏日的气息。在烈日的炙烤下,人体过旺排汗,代谢系统失去平衡,皮肤也容易闹情绪:日晒斑、干燥、脱皮、失去弹性、细纹增多、T区冒油……那么,夏季的皮肤保养该从何着手呢?

  水分是美丽肌肤的第一要素,美白、防晒、控油等都是在补水保湿的基础上完成的。专家介绍,肌肤最深处的基底层含水量高达70%,而最外层的表皮角质层含水量却只有15%,一些内外因素影响都会破坏肌肤的防御功能,令肌肤缺水现象更严重。所以,要想拥有健康美丽的肌肤,就要给肌肤足水。

  青春肌:注意饮食多喝水

  肌肤特点:25岁以下的人群,正值皮肤的最优阶段,皮肤光滑细腻,没有皱纹细纹,没有粗大毛孔,肤色均匀健康,但是有的会有痤疮、红血丝等皮肤问题。夏日,尤其感到皮肤出油增多,常常感到口干舌燥,皮肤干燥等。

  【补水要领】

  越自然的方法越有效。一是学会喝水,每天清晨醒过来喝一大杯清水是最简单有效的补水方法,而且还能让身体机能重新运作,促进新陈代谢。喝足够多的水,每天至少要喝8大杯水,除了喝水外,选择一些新鲜水果。二是洗脸的水不能太热,用洁面乳洗过脸后,用爽肤水、护保湿乳液滋润皮肤可是每天要做的功课,这可以帮助你进一步补充水分;而且如果你有化妆的习惯,在化妆前涂上保湿用品的话还有使妆容更持久的效果。三是注意饮食,低盐低糖。盐中所含的黑色素能沉积色素。而维生素C可以中断黑色素形成的过程,加快皮肤的还原变白。所以饮食要清淡,多吃水果,少吃甜食。

  熟龄肌:自制面膜勤护理

  肌肤特点:2535岁,肌肤弹性和保湿性已明显衰退,由于结婚、生育的影响引起内分泌的变化,激素分泌容易紊乱,皮肤易出现皱纹黑斑等现象。

  【补水要领】

  常用电脑的人,皮肤中的水分也一点点地流失了。

  招数一:小巧的保湿喷雾可以帮助解决给皮肤喝水的难题,只需要直接喷在皮肤上,轻轻按摩一下就可以了。万万不可没事就跑去洗脸,这会大大损伤皮肤表面的油脂保护层。蜂蜜具有很好的保湿滋润作用,回家后做一个蜂蜜面膜,能补充一天流失的水分,滋润肌肤。

  招数二:自制补水面膜,保持一定频率为肌肤补水。每天用纸膜泡开粉水敷于脸上即可。关键是要常做。有条件的坚持每天临睡前敷10来分钟。

  招数三:补水并不一定要用特别专业的产品,吃剩的小黄瓜、西瓜皮,都可以随时随地涂在脸上。

  另外,多喝矿泉水或纯净水,因它们的性质与生物细胞内水分接近,亲和性较强,饮后易被皮肤吸收,使肌肤呈半液态。鲜果汁、茶、蔬菜汁也是多多益善。但含糖多或含酒精的饮料,能免则免,因为它们会夺去肌肤内的水分。

  敏感肌:皮肤越洗越脆弱

  肌肤特点:敏感肌肤有三大特征:一是皮肤表皮层较薄,很多人的皮下毛细血管(红血丝)都显露出来;二是肤色大多比较白嫩,缺少黑色素保护;三是不少人的皮肤显得干燥,经风吹、日晒,以及外界刺激,常会有刺痒的感觉,并且容易出现一片一片的红斑。

  【补水要领】

  应避免频繁洗脸,否则会减损天然保湿屏障的作用,让皮肤无力抵抗干燥环境,出现细纹和敏感;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水促使水分挥发,干燥的皮肤还是离它远一点为妙;沐浴后的5分钟内擦上润肤品会很快吸收,如果超时,皮肤吸收力就会迅速下降。

 

在线捐赠
环境污染投诉
视频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