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专题 » 饮水安全 » 水利部副部长:从根本上解决敦煌生态问题

水利部副部长:从根本上解决敦煌生态问题
来源:新华网  /  录入时间:2009-06-29  /  点击数:2188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近日在酒泉市调研时强调,要按照温家宝总理提出的高度重视、科学规划、综合治理、加快推进的十六字方针,切实搞好《敦煌水资源合理利用与生态保护综合规划》的完善、报批、实施等工作,从根本上解决敦煌生态问题,确保敦煌绿洲持久长远。

       6月21至23日,矫勇一行先后来到敦煌莫高窟、党河灌区、阿克塞县哈尔腾河口、大小苏干湖、瓜州县双塔灌区,以及玉门市、省疏勒河水资源管理局等处,实地考察了疏勒河流域的水利建设、生态保护、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矫勇对酒泉和敦煌近年来生态治理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矫勇指出,敦煌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已经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温家宝总理连续四次批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敦煌地区生态保护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在敦煌水资源合理利用与生态保护综合规划上,要找准问题和解决的目标,提出科学的手段与措施,力求做到科学规划;要处理好经济社会用水和生态用水的关系,使西湖湿地不再萎缩、月牙泉及党河流域地下水得到修复、玉门关和阳关得到很好保护;要找准症结,明确目标、义务、责任,把耕地压下来、用水量减下来,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好绿洲;要通过全面节水、适度调水、结构调整,使酒泉和敦煌生态修复、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灿烂,成为按照十七大精神建设生态文明的典范。

 

在线捐赠
环境污染投诉
视频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