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水与生活 » 搜狐健康养生堂:豆浆的5大新吃法

搜狐健康养生堂:豆浆的5大新吃法
来源:http://www.ncnews.com.cn/jklx/jklx/t20090819_477649.htm  /  录入时间:2009-08-19  /  点击数:1787

  
    豆浆蒸米饭

  用黄豆打制豆浆,去渣,用豆浆替代白水加入电饭锅中煮米饭。味清香,米饭可口,能充分发挥豆和米的营养互补作用。夏天吃这种米饭清爽、滋养而健康。

 豆浆粥

  既然能够煮饭,豆浆更能煮粥。把不知该怎么处理的剩米饭取出来,加一倍水煮成稠粥,然后加入等量的豆浆继续煮几分钟,就好啦。不想浪费豆渣的话,也可以一起放进去。这种粥有豆浆的清香和米粥的柔美,可以当早餐,做夜宵也非常不错!

    豆浆软煎饼

  面粉糊中加入柔软的豆渣,再打入一个鸡蛋,摊在平锅里,放点葱花点缀,制成软煎饼,非常地方便。豆渣中的纤维、低聚糖、异黄酮和矿物质全能得到利用,而且别提多么美味啦。记得豆渣比较散,所以面糊不能太稀。

 豆浆小窝头

  用玉米粉做窝头,口感比较硬,加入豆浆和豆渣替代水来做窝头是个好主意。其中的纤维有吸水性能,而其中的大豆卵磷脂会让窝头变软。再加点鸡蛋和小米粉,口感更好。因为玉米中的蛋白质缺乏赖氨酸,加上豆浆之后,大大改善了窝头的营养价值。

    豆浆蒸蛋羹

  用豆浆替代水来蒸蛋羹,蛋羹可是又嫩又滑呢。比例大概是鸡蛋一份,豆浆2、3份。其他调味品按照平日蒸蛋羹的时候来加,如盐、料酒、胡椒粉、鸡精、香油等,还可以加上虾仁、香菇、葱花、香菜。

  夏天多吃点豆,能够补充出汗损失的B族维生素和钾镁元素,又有充足的蛋白质,是美味与营养兼得的好办法。

   黑豆魅力豆浆

  适合人群:商务男士

  材料:黑豆1/3杯,红豆1/3杯,绿豆1/3杯

  做法:

  1.黑豆、红豆、绿豆预先泡好。

  2.将原料混合加入杯体中洗净。

  3.加水到上下水位线间,接通电源,选择“五谷豆浆”键,十几分钟后豆浆就做好了。

   营养小贴士

  这一道魅力消暑豆浆香味浓郁,口感香而不腻,有助男士解暑降温,治肾虚,治脱发,有效缓解工作压力大出现的体虚乏力状况。

  绿豆:清热解毒、消暑止渴的作用自是不用说。营养丰富的它,用途较多,被李时珍称为“菜中佳品”。

  赤豆:现代研究发现,赤豆中也含有一种皂甙类物质,能促进通便及排尿,对心脏病或肾病引起的水肿有辅助治疗作用。

  黑豆:黑豆皮含有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来源,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环境下,抗氧化效果好,养颜美容,增加肠胃蠕动。

   红枣补心豆浆

  适合人群:中老年人

  材料:小米1/2杯,红枣10颗,湿黄豆两杯

  做法:

  1.将湿黄豆洗好备用。

  2.将原料混合加入杯体中洗净。

  3.加水到上下水位线间,接通电源,选择“五谷豆浆”键,十几分钟后豆浆就做好了。

  营养小贴士

  香甜补心豆浆,口感甘甜,有除热补血的作用。红枣是补气养血的圣品,同时又物美价廉,民众无需买坊间昂贵的补品,善用红枣即可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

  此外,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来源:京华时报 来源:京华时报 来源:京华时报 来源:京华时报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江莉编辑:江莉编辑:江莉编辑:江莉编辑:江莉
在线捐赠
环境污染投诉
视频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