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 » 基金会领导出席上海美蓓亚废水零排放系统启动仪式

基金会领导出席上海美蓓亚废水零排放系统启动仪式
录入时间:2009-08-20  /  点击数:4155

  724日,基金会关壮民副理事长、梁忠平秘书长和王韻副秘书长出席了上海美蓓亚精密机电有限公司举行的废水零排放系统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亢代表松江区区委及区政府设宴款待,双方领导就淀山湖水源地环境保护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亲切会谈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上海美蓓亚精密机电有限公司是美蓓亚株式会社于1994年在上海市设立的大型日本独资企业。美蓓亚集团创立至今已有50多年历史,在世界1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8个制造基地、43个销售基地,约50000名员工。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广泛用于现代通讯设备、家电、飞机、汽车等产品中的微型小口径滚珠轴承、风扇微电机等零部件。截止096月份,上海美蓓亚精密机电有限公司投资总额达6.2亿美元,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员工约5000名。

 

  上海美蓓亚一直非常注重环保工作。不仅严格自律,严控各项排放指标,更斥资1100万设立了“上海美蓓亚淀山湖环保基金”,致力于环境保护。近年来,该环保基金先后资助了318国道沿途绿化建设,青浦区市级千亩苗木基地植树活动以及淀山湖系14条河道疏浚和整治等环保活动。此次,美蓓亚引进国际领先的废水零排放处理系统,使工厂内的废水100%回收再利用,不仅能够实现工厂废水对外的零排放,而且还能够使自来水的使用量削减约40%,每月可节省自来水费8000人民币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