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水与生活 » 调查称女人一生平均哭泣时间合计500天

调查称女人一生平均哭泣时间合计500天
来源:生命时报  /  录入时间:2009-08-25  /  点击数:1738

      “女人是水做的”,这句话一点不假。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日报道,一项最新的调查发现,女人一生中平均花16个月的时间哭泣,算下来,浸在泪水中的时间总共多达1.2万个小时,约500多天。

  研究人员发现,女人由出生至78岁这段时间,有超过1.2万个小时在眼泪中度过。哭泣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在婴儿时因为肚子饿而哭泣、青春期时因为恋爱而哭泣和长大后因为看悲情电影而哭泣。英国一家母婴网站对3000名女性进行调查分析后发现,女性在不同年龄段哭泣的时长和原因各有不同。

  出生后的头一年里,女婴平均一天要哭3个小时,原因不外乎感到饥饿、需要换尿布、生病和要大人陪她玩耍等等。

  在1岁到3岁之间,女孩会因受伤、疲劳和因淘气受责备等原因,平均每天哭2小时5分钟。

  在4岁到12岁之间,女孩子平均每周哭2小时11分钟。导致她们哭泣的主要原因包括受伤、做错事受到责备以及自我感觉糟糕等。

  13岁到18岁年龄段的少女平均每周哭2小时13分钟,导致她们哭泣的主要原因是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同朋友争吵、被男友甩掉或是被父母禁止外出。

  在19岁到25岁这一年龄段的女性,平均每周哭2小时14分钟,看了感伤的电影、对已维持很久的恋情犹豫不决,或失去心爱的人都可能导致她们流泪。

  26岁以后,女性平均每周哭泣的时间虽然仍是2小时14分钟,但原因有所变化。与恋人分手、听到其他人的坏消息,或感觉疲惫不堪都会让她们通过哭泣来释放不良情绪。

  研究人员指出,儿童阶段的女性因受伤而哭一点也不奇怪,但调查最出人意料的是,女人从4岁至成人阶段所哭的时间竟相差无几———每周约哭2小时13分钟。另外,调查还显示,婴儿及成年女性最常因为疲倦而哭泣。

责任编辑:(刘杨)
在线捐赠
环境污染投诉
视频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