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专题 » 饮水安全 » 饮用矿泉水新国标10月1日实施

饮用矿泉水新国标10月1日实施
录入时间:2009-08-26  /  点击数:2259

弱碱性水、27层过滤矿泉水、生态水、矿化水、矿物质水等,饮用水名目越来越繁多,但矿泉水企业普遍采用臭氧杀菌工艺,致使溴酸盐超标,一直没有相关国标来“管管”溴酸盐。

  新《饮用天然矿泉水》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新国标限制了饮用天然矿泉水中的溴酸盐指标含量。

  不过,对于还有一个多月就要实施的新《饮用天然矿泉水》国家标准,检测人员都已经知晓。检测人员介绍,目前我省质监局对饮用水检测,菌落总数是否超标,是“必不可少”检测项目。而溴酸盐的检测尚属“空白”。

  省质检院食品处工作人员说,目前还不能对矿泉水检测是否含有溴酸盐。而隶属省地矿厅的岩矿测试中心矿泉水质检站的工作人员,他们说从来没有人要求他们检测溴酸盐。

  新国标被公认为最大的亮点就是:增加了溴酸盐的限量指标,每L(升)饮用天然矿泉水中的溴酸盐含量不得超过0.01mg(毫克)。在我省对饮用水检测项目少不了的“菌落总数”,此次在新国标中被删除了。

在线捐赠
环境污染投诉
视频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