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水与生活 » 大自然的能量无处不在:雨滴也能用来发电

大自然的能量无处不在:雨滴也能用来发电
来源:国际在线  /  录入时间:2009-09-23  /  点击数:2235

        大自然的能量无处不在,太阳能、风能都是可以利用的能量来源。而现在,雨滴也能被用来产生能量了。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科技,通过雨滴从天空落下时的振动来进行发电。

        总部位于法国格勒诺布尔市的微电子工程师罗门·纪贡先生说:“我们通过计算认为,即使在最不理想的条件下,雨滴的机械能都足以为小型用电设备供应能量。”纪贡说,与太阳能相比,雨滴的能量很小。但是,在很难获取太阳能的条件下,这个系统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样,它也能同其他科技配合共同获取能量。


  该小组发明的这种方法需要依赖一种名为PVDF的塑料制品来收集能源。这种塑料制品有一种特性:当它受到外力机械能的作用而变形时,能够产生电荷。工程师在25微米厚的PVDF膜中植入电极,当直径为1至5毫米的雨滴落下时,它们会产生振动,接着就会产生电荷。此时,电极就会将电荷收集起来,用于发电。雨滴体积越大,所带来的振动越大,产生的电荷也就越多。研究人员发现,通过这一系统,最大体积的雨滴至少能够发电1微瓦。


  目前,研究人员还在进行电路系统分析,以期能够早日将此科技应用于人类日常生活。

在线捐赠
环境污染投诉
视频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