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专题 » 饮水安全 » 长沙湘江饮用水源水质年检稳定达标 可放心喝

长沙湘江饮用水源水质年检稳定达标 可放心喝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  录入时间:2009-09-29  /  点击数:3475

      这是长沙市第二次对饮用水源地水质进行“全面体检”,从去年开始长沙环保部门对湘江饮用水源地水质进行每年一度的水质全面监测,监测指标达到了109项,除了每月的64项指标之外,还增加可能存在污染隐患的45项监测指标。

  三湘都市报9月28日讯 今日,长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出具对湘江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年度全面体检”结果,109项监测指标分析数据表明,湘江饮用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市民可放心饮用。

  本次对长沙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采样监测于7月进行,采集水样分别在猴子石、五一桥和橘子洲三个断面,此三个断面水质可以反映长沙6个自来水公司所有取水口的水质状况。109项监测指标包括PH值、铅、镉、汞、砷、氨氮等基本指标,还包括三氯甲烷、苯、敌敌畏、百菌清等增加的有机污染物指标,21名监测分析人员将监测指标全部完成需耗时20余天。

  今日,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出具的监测数据表明,长沙市饮用水源地水质除大肠菌群超标(经自来水公司处理后可正常达标)外,所有监测项目均达到国家相应标准。

  从去年7月开始,长沙每月对饮用水源地水质的监测指标由之前的29项增加到64项。不仅如此,在国家监测技术规范的要求下,长沙还定期于每年7月左右对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的水质进行一次包括109项监测指标在内的水质全分析,以期更加全面、科学、及时地反映长沙水质状况。

  “8月份,湘江(长沙段)和浏阳河(长沙段)各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相应水环境功能区标准。”长沙市环保局配套公布的还有《长沙市8月份环境质量月报》,报告表明长沙的水环境质量较上月稳中有升。


  【编辑:向文聪 】
在线捐赠
环境污染投诉
视频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