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 » 基金会领导出席生态文明与长三角城市发展论坛

基金会领导出席生态文明与长三角城市发展论坛
录入时间:2009-11-02  /  点击数:3695

基金会领导参加生态文明与长三角城市发展论坛的合影

     

            基金会领导关壮民副理事长在生态文明与长三角城市发展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10月31日,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协办的生态文明与长三角城市发展论坛在复旦大学成功举办。论坛上,来自长三角地区政、商、学界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长三角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发展论题。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炜、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等出席了论坛。基金会副理事长关壮民作了题为《关于水环境综合治理和水资源保护的几点建议》的演讲,其中谈及水资源保护的流域性管理和生态补偿机制等相关问题,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

   水,是人类的生命之源,文明开启之摇篮。长三角城市几乎全都是滨水城市,水环境是决定这一区域生态文明的重要内涵之一。然而,随着长三角地区经济的快速增长,这一地区的跨界污染问题正在加重,跨区域环境污染影响也日益凸显。如何进一步开展区域间合作,建立跨流域的生态补偿制度,号召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自觉地参与到水资源保护工作中来,是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关壮民副理事长在演讲中呼吁长三角城市凝聚共识、加强沟通、共同行动,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生态文明型的世界级城市群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