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环境 » 温家宝抵达哥本哈根 出席气候变化会议

温家宝抵达哥本哈根 出席气候变化会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录入时间:2009-12-17  /  点击数:1922

中新网哥本哈根12月16日报道 经过近十小时的飞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十六日晚抵达哥本哈根凯斯楚普国际机场,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高级别会议当地时间十五日下午在哥本哈根的贝拉中心开幕,全世界高度关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世界大多数国家的领导人也将来到会场,参加这次史无前例的气候峰会。世界由此进入了“哥本哈根时间”。

十六日至十八日,温家宝将出席为期两周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的最后阶段。温家宝将在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中国政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和推动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立场和主张。会议期间,温家宝将与一些与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负责人进行会面,还将出席丹麦女王及首相为与会领导人分别举办的宴会。

另据了解,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十八日抵达哥本哈根,出席最后阶段的会议。英国首相布朗已经在十五日抵达哥本哈根,比大部分国家领导人提前了两天,他呼吁各方加快谈判进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