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环境 » 曼谷与法国签订减碳合作备忘录

曼谷与法国签订减碳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国商务部网站  /  录入时间:2009-12-18  /  点击数:2003

据泰国《世界日报》12月15日报道,泰国曼谷市长素坤攀亲王昨天(14日)与法国发展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MOU),将在曼谷开发污水净化处理厂项目,并持续展开减轻全球暖化问题一系列合作。

本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仪式昨天在曼谷举行,由曼谷市长素坤攀亲王与法国商务部长安妮.玛丽 IDRAC 在备忘录上签字。按照该项备忘录,曼谷市与法国发展学院(AFD)将展开一系列低排放温室效应气体的环境保护与开发工程,以降低碳排放以及全球暖化造成的影响,包括为地方行政管理部门推出的环保减碳项目提供资金来源。

市长表示,市政府已制定2007-2012年期间的减少碳排放以及缓解全球暖化影响的5项行动计划﹕1、改进曼谷市区的公共客运系统以达到减排效果﹔2、鼓励市民使用替代传统燃油的清洁替代能源﹔3、改进曼谷地区高楼大厦的用电情况﹔4、改进垃圾处理和水污染系统﹔5、大幅增加绿地面积。并定下目标要在2012年以内减少排放温室效应气体至少15%。法国AFD将帮助市政府提供低利息贷款和先进的减碳科技援助。

曼谷市与AFD在近期内将展开的首项合作将是建设孔堤区污水处理厂工程,目标是提高该项目的污水处理效率,预计在2011年获得具体成果。

此外,曼谷市长素坤攀亲王近日将前往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

将向大会推介泰皇在治理水资源方面的理念和科技,作为全球治理水资源以达到节能减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