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环境 » 国际移民组织:10亿人40年内将成“气候难民”

国际移民组织:10亿人40年内将成“气候难民”
来源:联合早报  /  录入时间:2009-12-21  /  点击数:2003

(日内瓦路透电)国际移民组织(IOM)发表的最新报告显示,未来40年将有10亿人因气候变化而流离失所。

  该组织周二在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大会上发表的报告估计,去年有多达2000万人因突发的环境灾难而被迫逃离家园,而随着全球持续变暖,此类灾难未来势必恶化。

  但是,报告也发现,很少“气候难民”得以离开本国,因为他们缺乏前往较富裕地区的途径和能力。

  相反的,流离失所者会大量涌入已经拥挤不堪的城市,这令受到气候变暖最大威胁的贫穷国家得承受更大压力。

  该报告说:“整体而言,除了小岛国家外,各国预计会在内部管理其环境移民课题;一些小岛已被淹没,迫使其居民得移居国外。”

  报告估计,未来40年可能有2500万至10亿人因气候变化而流离失所。但报告指出,最低的预估数字已过时。

  报告指出,自然灾害的发生次数,在过去20年已增加了一倍以上,而随着废气排放量不断升高,荒漠化、水源污染和其他压力,将导致地球上的更多地区不适合人类居住。

  报告也点出了几个未来可能有大量人口逃离家园的地区,这包括阿富汗、孟加拉、中美洲大部分地区,以及西非和东南亚部分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