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 » “上海绿洲”援建项目进展顺利

“上海绿洲”援建项目进展顺利
录入时间:2009-12-23  /  点击数:3494

    作为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09年的头号公益事业,以解决革命老区、国家级贫困县甘肃省环县人民生活及农业用水为目的“上海绿洲”援建项目目前进展十分顺利。

 

    环县地处毛乌素沙漠边缘这里风高土燥,十年九旱,缺水一直制约着当地的社会发展和35万人民的生存。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与同济大学合作,选择环县北部沙化最为严重的甜水镇拓荒5000亩土地,建设“上海绿洲”,计划将这5000亩土地改造成为一个黄土高原中的绿洲——拓荒复耕农业综合试验示范基地。

 

    目前,项目的调研和前期准备工作均已完成,水质检测、苦咸水淡化和雨水收集部分设备和材料已经到位。项目基地开凿成功深310米,出水300立方米/日的机井1口,出水稳定。配套泵房亦已建成。

 

    此外,容量7000立方米的小型雨水收集系统已初具规模。适合当地生长环境的4000棵灌木已经试种,目前长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