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专题 » 饮水安全 » 深圳:为市民提供健康“碱性水”

深圳:为市民提供健康“碱性水”
来源:深圳特区报  /  录入时间:2010-01-06  /  点击数:3294

“碱性水有益身体健康,为了能提高PH值,提升出厂水的弱碱性,我们每吨水的成本增加了六七分钱。”4日,做客民心桥节目的深圳水务集团总经理韩德宏称,为保障市民饮用水安全,水务集团每季度都要对消防栓进行日常排放,以保证其中的死水不倒流至市政管网而影响水质,在平常爆管抢修时,也都是先把污水彻底排放干净,再现场仪器监测输水水质达标后才恢复向用户通水。

日前,改造后的滨河污水处理厂每天可提供10万吨的再生水,而与之同期投入运行的西丽再生水厂每天也能提供5万吨的再生水,可以用来补充到河道作为景观用水,或是用于市政绿化。

另据介绍,盐田污水处理厂已建成并使用了中水系统,环卫部门早已使用处理后的中水来冲刷道路。此外,罗芳污水处理厂也在着手建设中水处理系统,南山污水处理厂也兴建了5万吨的中水处理系统。目前,我市中水使用量不断提升,预计几年后,深圳的中水利用率将达到30%,届时除作为市政、环卫、绿化之用外,还将有可能进入家庭作为冲厕用水。

在线捐赠
环境污染投诉
视频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