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专题 » 饮水安全 » 陕西汉中关停城区自备水源井

陕西汉中关停城区自备水源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  录入时间:2010-01-06  /  点击数:3861

为了保障城市饮用水安全,保护地下水资源,汉中市政府日前发布通告,将逐步关停中心城区的自备水源井。

据了解,此次关停范围是汉中市中心城区公用自来水管网可达区域,涉及29个区域。汉中市政府指出,已经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取水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从通告发布之日起在市政府规定期限内接通并改用自来水。对未经批准擅自采用机泵类设施取用地下水的单位和个人,汉中市政府要求从通告发布之日起自行到市水利局登记,接受处理。对主动关停自备水源井,并在2010年3月31日前接通改用自来水的,缴清水资源费和污水处理费后,可免于行政处罚;在2010年3月31日以后仍然使用自备水源井的,由市水利局依据相关规定给予处罚款并追缴水资源费,市城管局依法追缴污水处理费。

此外,拟在城市规划区内开采地下水用于水源热泵空调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向汉中市水利局提交取水申请,进行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批准同意后方能打井,取得《取水许可证》后才能投入使用。

在线捐赠
环境污染投诉
视频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