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 » 全国首家水资源保护公募基金在沪成立

全国首家水资源保护公募基金在沪成立
来源:东方早报  /  录入时间:2008-04-08  /  点击数:2778

  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下称“水基金”)22日在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国第一个以水环境保护为主题的专项公募基金会,水基金除了向公众展开“爱水、护水、节水”的宣传外,还积极投资水处理项目以及向水污染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等。

  据了解,水基金由宝钢集团、上汽集团、上海文广集团、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同济大学等单位发起成立,去年12月28日已经获得了国家的批文,上海市水务局是其业务主管部门。

  水基金秘书长梁忠平向早报记者介绍,“水污染往往是一个流域性的问题,所以水基金并不局限于上海,而会在整个长三角开展业务。”水基金的资金来源,除了社会捐献之外,还会参与污水处理项目的建设,引进先进的节水技术,并保证每年利润的70%投向公益项目。

  目前,水基金已经和上汽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安吉租赁携手,在长三角城市谋求合作。合作内容包括水源地保护、污水管网建设、污水处理设备投入运营、污水处理技术运用推广用等进行选择性的投放,以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经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