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 » 考察南通宝钢钢铁有限公司

考察南通宝钢钢铁有限公司
录入时间:2010-04-15  /  点击数:3700

 2010311, 基金会副理事长关壮民、秘书长梁忠平、宝钢集团环境保护与资源利用部部长邹宽以及水基会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一行对南通宝钢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通”)进行了考察访问。在听取宝通在能源环保领域的工作汇报后,双方领导对部分厂区进行了现场参观和勘查,并初步达成在动力系统、照明和空调等方面以合同能源管理的方式开展项目合作的意向。

 双方希望通过合作,一方面,宝通可以避免节能项目的招投标、采购环节的交易成本;降低财务费用、节约自筹资金;优化宝通财务报表结构、优化利润表、降低单产能耗;降低节能设备维护管理费用;还能够以逐年递增的方式从节能实施效果中获得额外的现金收益;同时又可以支持和帮助基金会的公益事业发展,实现自身的企业社会责任。另一方面,基金会可以通过对能源环保领域进行产业投资,将所获得的利润返还到公益事业,以实现公益基金的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