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 » 基金会秘书长接受香港《镜报》采访

基金会秘书长接受香港《镜报》采访
录入时间:2010-04-15  /  点击数:4245

 201048,基金会秘书长梁忠平在香港接受《镜报》副社长徐世和先生的专门采访。徐世和先生是“大紫荆勋章”获得者、香港著名爱国人士徐四民的次子。在采访中,梁秘书长谈到目前水资源保护存在多龙治水的局面,应该采取流域管理的措施,遵照流域水资源与水环境一体化、水量与水质并重的原则进行统一管理,实现宏观调控,制定和规划整个流域的水资源保护目标、措施和要求。

 梁忠平秘书长此次赴港还会见了上海侨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诚先生以及Newpoint Capital董事总经理钟澣葹女士,三方就在港成立中国水基会(香港)有限公司(China Water Resources Foundation (HK) Limited)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中国水基会(香港)有限公司为基金管理公司,待定汇丰(HSBC)为基金顾问团队。公司将在香港成立股权基金,并在内地设立创业投资管理公司,发展及管理多个不同产业的创业投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