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 » 梁忠平秘书长应邀参加美国驻华使馆举办的早餐会

梁忠平秘书长应邀参加美国驻华使馆举办的早餐会
录入时间:2010-05-19  /  点击数:4963

519,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秘书长梁忠平应邀参加美国驻华使领馆商务处举办的早餐会。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出席。

据报道,骆家辉此次访华的最重要任务是推销清洁能源技术。骆家辉表示,此次贸易之旅就是要展示美国清洁能源企业,让美国企业与潜在合作伙伴见面,并将美国清洁能源科技企业介绍给中国的重要官员,让他们了解这些清洁能源技术的存在。

美国媒体称,中国可持续能源的潜在市场是巨大的,而发展清洁能源是中美两国共同利益最接近的领域之一。来自权威部门的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在清洁能源上总共投资达346亿美元,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而美国以186亿美元退居第二。中国投资于清洁能源的总额几乎是美国投资额的两倍。而5年前,中国在这方面的投资仅为2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