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 » 中国水基会(香港)有限公司成立

中国水基会(香港)有限公司成立
录入时间:2010-06-17  /  点击数:7674

     中国水基会(香港)有限公司目前在港成立。该公司为一家100%的基金管理公司,由上海水资源基金会、侨江集团以及Newpoint Capital三方合资成立。

    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第一个以水为主题的公募基金会。基金会致力于寻求国内外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积极参与和推动上海及周边地区的水资源及相关环境保护事业,不断促进水资源保护与上海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近年来,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决定走产业发展的道路来实现基金的保值、增值,为此成立了上海水基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水基会普清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水基会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下属公司负责成都市温江区实施国际体育城项目取水管道工程、江苏省高邮市333省道西段扩建工程、合同能源管理(EMC)等项目的实施工作。中国水基会(香港)有限公司是基金会在内地以外地区设立的第一家公司,也是基金会产业投资的新举措。

    侨江集团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综合性的投资公司,业务遍布北京、上海和香港等地,主要包括了基础设施建设、自然资源以及企业重组并购等方面的投资和管理。在重组方面,侨江集团成功收购了大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北京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在基础设计建设方面,该集团成功并购及运作了北京地区的高速公路项目,最近还取得了一项投资额达56亿美元的政府BT项目;在自然资源领域,侨江投资的香港上市公司成功地收购了中国内地8处金矿,总投资额达74.1亿港元。

    NEWPOINT CAPITAL 是一家在香港注册及拥有香港证监会(SFC)牌照的资产管理咨询公司。该是NEWPOINT GENESIS基金、NEWPOINT GREEN基金,以及汇丰全球投资者亚洲机会基金的咨询顾问单位,同时也是UNIDO-IMR低碳投资基金(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设立的基金)的投资经理。

    中国水基会(香港)有限公司设立的各项基金,都将投入用于中国节能、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生物育种、信息产业、电动环保车、航空航天、海洋装备9大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