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 » 长宁区“低碳城市”合作签约仪式

长宁区“低碳城市”合作签约仪式
录入时间:2010-08-04  /  点击数:4237

82,长宁区“低碳城市”合作签约仪式在虹桥迎宾馆举行。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长宁区区委书记卞百平、区长李耀新、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巴忠倓和中国水基会(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诚出席了此次仪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节能减排工作,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和中国水基会(香港)有限公司,在长宁区进行“低碳城市”的项目合作。据悉,此次在长宁区范围内进行的“低碳城市”的合作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共同推进长宁区范围内的公共建筑物以及商务楼宇节能低碳改造;二是推进长宁区范围内公共照明系统节能改造;三是拟共同设立一个节能环保产业引导基金。从而共同推进打造一个宜商、宜居低碳节能的国际新城区。

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第一个以水为主题的环保公募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和推动上海及周边地区的水资源及相关环境保护事业,不断促进水资源保护与上海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近年来,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正在探索运用公益投资的模式,即在商业市场上通过投资来获取利润,并以此来扩大公益基金的规模。中国水基会(香港)有限公司,正是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通过香港这一国际资本市场如何对接国内市场的一种全新尝试。中国水基会(香港)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香港的公募的基金管理公司,由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侨江集团以及Newpoint Capital 三方合资成立。与长宁区的“低碳城市”合作是该公司在国内走出的第一步。

会议由长宁区副区长云主持,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甘忠泽、环保局方芳副局长、建委王以中巡视员、水务局阮仁良副总工程师、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胡锦华、关壮民、监事长徐欣达、秘书长梁忠平以及市发改委和市金融办等相关单位人员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