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观点 » 澳大利亚人慈善捐助最慷慨,中国人在全球调查中倒数第二

澳大利亚人慈善捐助最慷慨,中国人在全球调查中倒数第二
来源:参考消息  /  录入时间:2010-09-10  /  点击数:3765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98日报道】题:全世界最慷慨的六个国家:美国并列第五。

 

哪个国家的国民最慷慨?一项调查按个人捐赠、做志愿者的时间和愿意帮助陌生人等三项指标给全球慈善情况排名。盖洛普民意调查所今天公布了《2010世界捐助指数报告》。

 

美国和瑞士并列第五。在美国,向机构捐赠的人占60%,在机构当过志愿者的人有39%,愿意帮助陌生人的人为65%

 

爱尔兰和加拿大并列第三。在爱尔兰,向机构捐赠的人占72%,在机构当过志愿者的人有35%,愿意帮助陌生人的人为60%.很多国家,女性都比男性更倾向于帮助陌生人,爱尔兰是其中之一。加拿大人排在美国人前面的主要原因在于,他,他们向慈善事业捐的钱比较多。

 

新西兰排名第二,该国向机构捐赠的人占68%,在机构当过志愿者的人有41%,愿意帮助陌生人的人为63%

 

澳大利亚位列第一,该国向机构捐赠的人占70%,在机构当过志愿者的人有38%,愿意帮助陌生人的人为64%

 

只有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世界捐助指数达到57%。这两个国家历来重视捐助不那么幸运的人,慈善事业也得到政府的有力支持。

 

整体说来,盖洛普这项民意测验得出三种趋势:帮助陌生人是世界捐献的主要形式;最快乐的国家比最富有的国家捐献得多;年纪长的人捐献得多。

 

【美联社纽约910日电】一项对公民是否乐意向慈善机构捐献时间和金钱的调查发现,在153个国家中,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排在最前面。

 

中国差一点垫底,只排在倒数第一马达加斯加前面。印度、俄罗斯和中国等几个大国都几乎垫底。

 

 

 

在线捐赠
环境污染投诉
视频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