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水与生活 » 普通市民不适合饮用运动饮料

普通市民不适合饮用运动饮料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8-09-19  /  录入时间:2008-10-10  /  点击数:1917

  在奥运比赛过程中,我们常常看见运动员在休息时经常会拿起一瓶蓝色饮料狂饮,这种饮料的主要成分是糖、多种电解质和抗氧化物,是根据运动时生理消耗的特点而配制的,可以补充运动时丢失的营养,起到保持、提高运动能力,加速运动后疲劳消除的作用。它不同于普通饮料,运动饮料含有的物质既容易被人体吸收,又能延长在血管里的停留时间,免得很快以尿液的形式由肾脏排出。另外,运动饮料呈弱碱性,能中和运动后体内产生的酸性物质。除了饮料本身能够更好地补充水分、糖分和维生素外,还能及时补充人体因运动而流失的微量元素。运动饮料不能多喝,每次喝200—300毫升对汗液补充的效果最好,营养吸收率最高。

  运动饮料并不是什么人什么时候都可以喝的,只有在运动量大、时间长、出汗量大时才可以适量饮用。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喝运动饮料,各种电解质会加重血液、血管、肾脏的负担,引起心脏负荷加大、血压升高,造成血管硬化、中风等。运动饮料是为运动员专供饮料,普通市民可能并不适合饮用,因此没必要特意购买。

在线捐赠
环境污染投诉
视频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