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环境 » 亚洲城市普遍空气污染严重--研究

亚洲城市普遍空气污染严重--研究
来源:路透网  /  录入时间:2010-11-25  /  点击数:3493

      路透新加坡11月23日电---美国健康影响研究所发布的报告指出,亚洲许多主要城市的空气污染程度超过世界卫生组织(WHO)设定的空气质量标准,每年有超过53万人因污染而过早死亡。

      研究报告指出,患有心肺疾病和其他慢性病的老年人面临严重风险,容易因空气污染而导致病情加重,甚至过早死亡。

      儿童亦面临严重风险。美国健康影响研究所副所长Robert O'Keefe在电话里说:“儿童哮喘现象益发严重,此外,还有新生儿体重过轻的现象。”

      此项研究主要针对三种主要污染物--小于10微米的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氮和二氧化硫。亚洲没有一个城市三项污染物均达WHO标准。

      达卡的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均在安全区间内,但可吸入颗粒物超标五倍。新加坡的可吸入颗粒物则超标50%。(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