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环境 » 巢湖蓝藻预警监控二期项目1日启动

巢湖蓝藻预警监控二期项目1日启动
来源:中安在线-巢湖晨刊  /  录入时间:2011-03-03  /  点击数:3224

    “中意环保合作——巢湖蓝藻预警监控二期项目”1日启动,项目实施目标是监测蓝藻细菌毒性,有效改善巢湖水质,项目实施单位为意大利Progettie Ambiente公司和市环保局。这条消息是在昨日召开的“中意环保合作——巢湖蓝藻预警监控二期项目”启动会议上发布的。

  “中意环保合作——巢湖蓝藻预警监控二期项目”的主要内容有:建立控制和数据采集系统(一期);监测分析研究蓝藻蓝细菌毒性;建立预警项目办公室;对蓝藻进行自动化监测。实施中方决定,作为项目实施的主要受益者,巢湖人民将全力支持二期项目建设,确保二期项目如期完成。实施意方决定,继续提供必要的资金和技术支持,针对巢湖富营养化、蓝藻水华的发生机理和完善巢湖蓝藻应急预警机制等问题,进行更深入的科学研究,开展更广泛的国际合作,不断深化和利用项目成果。

  据了解,中意双方曾于2009年合作开展了巢湖蓝藻预警监控项目。项目通过借鉴欧盟和意大利先进理念、技术和经验,对巢湖水环境质量、富营养化现状和应急管理决策系统等基础数据资料要进行收集、调查,建立了污染物主成分分析模型和网络管理模型,分析了巢湖水污染成因,提出了巢湖水质改善的具体对策建议。为促进项目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强巢湖的监测和预警能力,项目各方决定继续开展二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