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环境 » 松花江治污启动6增补项目 年内投运率力争达70%

松花江治污启动6增补项目 年内投运率力争达70%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  录入时间:2011-03-07  /  点击数:6734

    记者从哈尔滨市环保局了解到,我市将于年内启动6个国家松花江流域污染防治增补项目。预计这6个项目建成后,松花江水质将进一步好转。

  据了解,这6个项目总投资3.07亿元,分别是呼兰老城区污水处理工程、通河县污水处理工程、磨盘山水源地二级保护区隔离防护及垃圾清运工程、哈药集团中药二厂污水处理工程、哈尔滨市金桥啤酒有限公司污水处理项目、哈尔滨和鑫造纸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工程。我市于2009年向国家申报增补这些项目,去年获正式批复,预计上半年开工建设,年内投运率力争达到70%。

  据悉,我市列入国家“十一五”松花江流域规划治污的24个项目已于去年底建成,计划近期全部调试运行。“十一五”期间,松花江干流出境水质主要污染指标累计降低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