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水与生活 » 洗衣机节水有要领

洗衣机节水有要领
来源:泉州晚报  /  录入时间:2008-11-10  /  点击数:1952

    本报讯洗衣机要节约用水,就必须减少漂洗次数,减少漂洗次数,又涉及用电和洗涤剂的使用。水、用电量、洗涤剂的质量是目前洗衣机节约用水相互关联的要素。

  目前尚难有明显的办法来确定洗衣机固定的用水量,但从洗衣机的正常洗涤程度和节约程序判别,水、电、时间是成正比的,减少漂洗次数和时间,又要达到干净的目的,同时又节约水电,惟一的办法是从清洗前的工作及使用的洗涤剂质量及功能上入手。洗涤时间的长短,首先可通过织物的种类和衣物脏污的程度决定。其次,在清洗前对衣物进行浸泡后再投入洗衣机,衣物的关键部位,如袖口、领子先用人工搓几下,也可以减少漂洗次数。

  对于洗衣粉,市场上品种较多,功能各异,可以从家庭的习惯及个人卫生的角度选择。但有一个关键的问题是洗衣粉的投放量(即洗衣机在恰当水位时水含洗衣粉的浓度)应掌握好,这是漂洗过程的关键,也是节水、节电的关键所在,如果掌握不好,漂洗费时、费水、费电,也浪费洗衣粉。以额定洗衣量2公斤的洗衣机为例,低水位、低泡型洗衣粉,洗衣量少时约40克,高水位时约50克。按用水量计算,最佳的洗涤浓度为0.1%至0.3%。这样浓度的溶液表面活性最大,去污效果较佳,如果能以恰当的水温调节,洗衣洁净度高,水、电亦能恰当节省。

在线捐赠
环境污染投诉
视频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