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水与生活 » 马桶装“节水宝” 一个按钮就省水

马桶装“节水宝” 一个按钮就省水
来源:海都资讯网  /  录入时间:2008-11-10  /  点击数:2552

   “节水宝很好地解决了马桶耗水、漏水的问题。”昨日,记者找到省给排水技术情报网常务副理事长关怀民,意外得知他也是“节水宝”用户。

    关怀民说,他家有两个进口马桶,用了十多年,冲水量高达18升,后来,他往水箱里填了一块砖,冲水量勉强降到14升。装了厦门科斯特生产的“液压式节水型水箱配件”后,“只用一个按钮控制大小两档,冲得很干净”,冲水量降到6升以下。

    据了解,中国大多城市的居民用水采用单管道,卫生用水和饮用水是同一品质,而普通家庭用水中,马桶用水占月用水量的1/3,有关数据显示,福州60%的马桶存在漏水费水、水件故障等问题。

    对此,海都便民马桶维修及节水改造联盟商家———厦门科斯特节水设备福州服务中心熊经理介绍,从正常的冲厕需要来看,大便需用水6升左右,而小便只需一半的水量。而一个漏水的马桶,一个月就要流掉2.6吨水,按全国平均水价计算,一个家庭一年就会浪费84.2元。如果漏成小水流,每个月就要流走12吨水,一年将浪费388元。

    而“节水宝”只需简单地更换水箱内原有的旧配件,无需更换马桶,花148元,就可以达到节水的目的,不但免费上门安装,还保修2年。
在线捐赠
环境污染投诉
视频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