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水与生活 » 水是皮肤廉价的美容剂

水是皮肤廉价的美容剂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  录入时间:2008-11-10  /  点击数:1839

    水是保护皮肤清洁、滋润、细嫩的特效而廉价的美容剂。水是构成生物机体的重要物质。人体的所有组织都含有水,如血液的含水量为90%,肌肉的含水量为70%,坚硬的骨骼中也含有22%的水分。水对人类生存的重要性仅次于氧气。如果没有水任何生命过程都无法进行。

  水的主要生理功能为:是构成人体不可缺少的原料;利用水的溶解力,许多物质解离为离子状态,发挥重要的生理功能;水在体内直接参与氧化还原反应,促进各种生理活动和生化反应的进行;调节体温;水的流动性大,一方面把氧气、营养物质、激素等运送到组织,另一方面又可将体内代谢废物和毒素排出体外;水是体内自备的润滑剂,可滋润皮肤,保持各器官的滑润。除上述功能外,美容护肤更离不开水。饮水与美容的关系至今仍有争议。多数人认为喝水有利于皮肤健美。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人,体内的含水量虽不同,但至少占体重的一半以上,人体缺水首先会使皮肤变得干燥、无弹性,产生皱纹,面色也会显得苍老。因此,为了美容和健康,还是提倡多喝水。喝水的时间最好在起床后早晨喝一杯水,这样不仅可清洁胃肠,对肾也有利;饭后和睡前不宜多喝水,以免导致胃液稀释、夜间多尿,并可诱发眼睑水肿和眼袋。每日喝6~8杯水,对美容是有益的。水分在皮肤内的滋润作用不亚于油脂对皮肤的保护作用,体内有充足的水分,才能使皮肤丰腴、润滑、柔软,富有弹性和光泽。据日本美容专家介绍,经常用凉开水洗脸能使皮肤保持足够的水分,而显得柔软细嫩,富有光泽和弹性。还应多吃含水分多的蔬菜和水果,注意保持室内适宜的湿度,对皮肤美容有益。此外,不同的水还有其不同的美容功效。

 

在线捐赠
环境污染投诉
视频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