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水与生活 » 健康饮水应注重水源 三大优势非人工水可比

健康饮水应注重水源 三大优势非人工水可比
录入时间:2008-11-12  /  点击数:2000

注重饮食安全、追求饮食的天然健康已经成为现代人的生活潮流。水是人体需求量极大、且能直接被消化系统吸收的物质,水质的优劣对人体的健康与否影响重大。显然,对天然、健康的追求不仅体现在蔬菜、水果与肉类的选择上,也应该体现在喝水上。

好水天成

专家建议,人们要喝天然好水,而好水的首要条件便是要有优质的水源。理想的饮用水应当以自然界天然存在的优质水源为原料,这种水大都呈弱碱性,含有钾、钙、钠、镁和偏硅酸等各种对人体有益的天然矿物质,与人体所需相吻合。

优质水源生产的饮用水具有人工水不具有的三大优势:

第一,健康好水中的矿物质应该是全面均衡的,即种类和含量呈现最利于人体吸收、利用的比例,一般只有取自优质天然水源的饮用水才具备这个特点。

第二,优质的天然水源往往呈弱碱性,可以起到维护体液酸碱平衡的作用。

最后,以优质水源制成的饮用水活性强、分子团小,能够起到真正意义上的补水作用。

农夫山泉深知,好水天成。问世十几年来,农夫山泉始终坚持在人迹罕至的自然深处寻找水源、做大自然的搬运工。自1997年起,农夫山泉相继在国家一级水资源保护区浙江千岛湖、吉林长白山靖宇矿泉水保护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源头湖北丹江口、国家级森林公园广东万绿湖建成四座国际领先的天然饮用水生产基地。

无源人工水的健康隐患

由于近几年水污染的加剧,天然优质水源越来越少。因此人们开始对自来水进行人工净化,于是便有了纯净水和矿物质水,并且两者都力图模拟优质的天然水源。

然而,天然水的矿物质与微量元素,是通过漫长的溶解、诱导过程,从植物、矿石中获得的,其过程的复杂,绝非目前的人工技术可以再造。

现代人常喝的纯净水,大多以城市自来水为水源,在去除有害物质的同时,也过滤掉了水中人体必需的矿物元素,并不适宜长期饮用。而矿物质水中所添加的硫酸镁、氯化钾等矿化液也只是为产品增加了所谓健康的概念,所加入的矿物质,无论是种类还是含量,都与人体所需的28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相差很大,远远不能满足人体的需要,更无法达到多一点、更健康的效果。

如何选择有源水

水,无色透明,我们很难通过观察饮用水本身来判断一瓶水是天然水还是人工水。因此瓶标上的水源信息就成了首要的判断标准——如果瓶装水取自天然优质水源,生产商一般都会在瓶贴上标明水源地;相反,如果瓶贴上没有标明水源产地,这瓶水就很有可能是瓶装自来水

在线捐赠
环境污染投诉
视频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