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上海水质符合新版国家饮用水标准

上海水质符合新版国家饮用水标准
来源:新闻晨报  /  录入时间:2012-05-24  /  点击数:1555

    晨报讯 昨天某媒体刊发的一篇《中国约50%水源受到污染,上百种有机化合物、重金属离子进入水源》报道引起本市市民关注。上海市供水调度监测中心副主任赵平伟昨天出面澄清,上海水质符合新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市民完全可以放心饮用。

  赵平伟表示,今后上海的供水全部来自四大水源,即青草沙水库、陈行水库、东风西沙水库和黄浦江水源,前者三个水库的水源来自长江优质水,东风西沙水库将在2014年竣工,黄浦江水源将全部采用深度处理工艺,出厂水全部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从今年71日起,上海中心城区全部采用长江优质水源,水质标准符合将于71日起实施的国家新版水质标准。目前采用黄浦江水源供水的区域,除了金山、奉贤等少部分郊县外,大部分供水已经采用深度处理工艺。从71日起,未采用深度工艺的黄浦江水源自来水将不间断地投加粉末活性炭改善水质。据介绍,投加粉末活性炭可以明显改善水质,该措施以往只在水质不好或紧急情况下使用。

  上海管网现已全部采用符合国标的管材。为了选用更优质的管材,近年来上海明显加大了管网改造力度。

  不过,在上海现有的老城区旧里、老公房等的屋顶水箱、地下水池、室内立管和小区泵房存在设备及管道老化等问题。上海从2007年开始对老城区旧里、老公房等的屋顶水箱、地下水池、室内立管和小区泵房进行二次供水改造,截至目前,有6000多万平方米的住宅进行了二次供水改造,占需要改造量的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