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水处理盛会亮相上海 国际水展营造高科技感

水处理盛会亮相上海 国际水展营造高科技感
来源:东方圣城网  /  录入时间:2012-06-01  /  点击数:1359

201266号,享誉世界45年的第一品牌国际水展AQUATECH(荷兰阿姆斯特丹国际水处理展)将亮相上海世博展览馆。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水处理展览会,众多国内外知名水处理公司将参展,并将运用各式各样的高科技手段展示最前沿的水处理技术和最新上市产品,吸引公众眼球。

此次上海国际水展预计展出面积超过50,000平方米,参展商逾1000家,且半数以上均为国际展商,吸引了包括以色列净水巨头施特劳斯、美国GE集团以及德国西门子公司在内的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据悉,除尖端水处理技术与产品将借机亮相外,高科技和体验式的展示手段将是展会的另一大亮点,展商们将用尽炫目的声色光电来展示自家最新发布的科技及产品,拉近公众与技术的距离,打造一场水科技盛会。

记者昨日探秘展会现场,里面各式展台和体验设计已初具雏形。体验一圈之后,记者印象最深的是海尔施特劳斯展台所用的“现实增强技术“(另称AR技术)。该技术依靠计算机生成一种逼真的视、听、力、触和动等感觉的虚拟环境,将二维平面通过各种传感设备以三维形式展现,各种形象跃然纸上并与体验者进行”互动“,令用户好像亲历其中,更兼具娱乐效果。

海尔施特劳斯负责人表示,此番大胆采用AR技术演示其产品智饮机的核心净水技术MAZE。也是希望更多消费者和业内人士能够通过最直观、最清晰的方式了解得到这种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家用净水技术MAZE的原理。同时增强智饮机所配以色列原装进口滤芯的多级过滤程序智能筛选的可理解性,以及滤后饮用水可保留水中有益物质的同时去除有害物质的直观体验感。

除此之外,展商还备有各式各样的具有“科技含量”的小礼品,并设置体验区让观众亲身感受产品。如海尔施特劳斯负责人也透露,他们的展台将设置水吧,用核心产品智饮机免费为前来参观者提供洁净的饮水及各式饮料,使展会“不愁没水喝”。而礼物虽未透露具体内容,但称将是“仅依靠水就能运转”的实用小工具。其他展商也准备了水质监测仪、节水阀等精美礼品。

据业内人士分析预测,到2030年,中国供水缺口将达2010亿立方米。水问题将成为中国最核心的民生问题之一,水务业也将是未来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我们期待此次上海国际水展能用“高科技“解读“高科技“的方式,让人们更加了解身边的水和技术,唤起人们对水问题的关注与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