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上海市政协重点督办饮用水源保护提案

上海市政协重点督办饮用水源保护提案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  /  录入时间:2012-07-02  /  点击数:1592

628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李良园和25位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到松江区,就市政协重点督办“建议加快实施相关工作,切实落实《上海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推进实现国家饮用水新标准”提案进行调研,并与市水务局、市环保局等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市政协副秘书长朱志诚,市水务局副局长沈依云,市环保局副局长方芳,松江区副区长苏平,以及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李良园副主席和政协委员实地察看了松江区小昆山自来水厂,观看了上海市郊区集约化供水工作的专题片,听取了沈依云副局长关于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和本市饮用水安全保障情况的汇报。李良园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市水务局的提案办理工作,对提案的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并对本市的水源保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忧患意识,着力对本市饮用水的安全保障工作再认识、再提高;二是以水源保护为重点,统筹考虑,着力改善水环境质量,全面提高供水安全服务保障和供水末端的治理;三是加大宣传,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饮用水的保护工作。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也踊跃发言,对本市的水源保护和供水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