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富士通长野工厂最新污水处理系统

富士通长野工厂最新污水处理系统
来源:比特网  /  录入时间:2012-07-04  /  点击数:1374

2012627-富士通(东京)宣布,其在日本长野的工厂已经部署了最新的污水处理系统,能从工业废水中获取含高浓度铜的污泥,实现铜的高效回收。该系统通过使用一种有磁性功能的粉末,在过滤废水时,能有效地获取铜而无需使用任何化学品和添加剂。 

经过处理后的废水污泥中铜含量达90%以上,有效减少杂质增加铜的回收利润,同时降低在污水处理过程中使用的其他化学物质含量。由于将使用化学品种类的数量减少了75%,新系统对环境的负担更小,还能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此外,它缩短了废水处理时间和所需的空间量。 

富士通将测试验证新系统的使用效果,获得专有技术(know-how)后,将考虑扩大新设施在其他富士通集团的生产设备上使用。 

集团环境保护计划已进行到第六阶段,富士通正在努力减少其产生的废物量。长野工厂主要集中于开发和生产印刷电路板。他们始终致力于改善铜从印刷电路板的生产中产生的废水回收利用率,也一直努力减少污泥以及处理废水所使用的化学品数量。 

长野工厂打算逐步扩大该系统的应用范围。从201210月开始,该厂还计划部署氧化铜转换技术。富士通集团已着手实施此项计划,使其能够处理氧化铜中具有高附加值。此外,除了铜,新的污水处理系统也能够回收其他有价值的物质,促使它被用于富士通集团的其他生产设施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