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泰国内阁批准3000亿泰铢推行全国治水工程

泰国内阁批准3000亿泰铢推行全国治水工程
来源:商务部网站  /  录入时间:2012-07-09  /  点击数:1527

泰国科技部长巴波硕透露,内阁批准划拨3000亿铢,投入实施全国大型水利整治及管理工程,覆盖国内14个大流域的治水计划,并将面向国际招标寻求工程顾问公司。

波巴硕表示,内阁决定向国内外专业公司公开招标,以做为政府对国内水利资源与防灾减灾的长远规划项目的顾问公司,这些项目将具体分为14个计划,其中8个项目是用于湄南河流域系统的水利整治工程,另外6个项目是对于国内其他大型流域的整治工程,所有工程都将在明年初动工。

此外,内阁还批准科技部牵头开展对台风影响的监测、防范森林火灾、工业园区防污染等项目。但此次内阁会议并没有马上同意科技部此前申请支取的2亿铢科研资金,只表示还需要综合各项资料来进行详细审议。

国务院发言人察立腊透露,颖拉总理近日主持内阁会议,并要求各部门尽快推进水利整治工程进度,因为仍担心无法在雨季来临前全部完成政府所制定的防灾减灾整体部署,尤其是对水源及河道的疏通清理。

他说,颖拉要求在本月底前完成全部排水河渠清理和预留接纳过剩积水空地,下月底前必须完成蓄水区域的整治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