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可口可乐试点创新水回收系统

可口可乐试点创新水回收系统
来源:天津网-数字报刊  /  录入时间:2012-07-25  /  点击数:1386

可口可乐公司已研发出第一个商业规模的饮料工艺用水回收系统。该系统可以生产出能够满足甚至超过饮用水标准的高品质再生水,以用于非产品活动,如清洁和洗瓶。这个创新系统拓展了回收利用工艺用水的应用范围,并创造了饮料行业节约用水和再利用的范例。 

通过重复利用,而不是处理和排放装瓶设施用水,可口可乐公司可以降低运营用水需求,并将水利用效率提高至35%,从而促进当地经济增长、回馈当地社区、并降低其水足迹。 

可口可乐质量、安全和可持续发展部门副总裁Carletta Ooton表示:“我们研发这一技术的目标在于获得最高品质的再生水。多屏障系统达到甚至超过了最严格的水质标准,体现了我公司对于安全、品质和环境的承诺。” 

如果在可口可乐系统的所有装瓶厂实施该项新技术,则每年可节省高达1000亿公升的水。可口可乐公司目前正在研究如何自2013年起,在装瓶合作伙伴中推广该项目。 

可口可乐公司及其创新技术已荣获国际水务协会亚太地区创新奖中的“小型项目创新奖”。可口可乐公司日前向该协会提交了水回收和再利用系统技术及其在印度和墨西哥试点项目的成果。该项目也将入围今年晚些时候的国际水务协会全球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