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上海下立交积水监测系统基本建成

上海下立交积水监测系统基本建成
来源:中国上海网站  /  录入时间:2012-07-30  /  点击数:1492

经过近三年的建设,覆盖上海市区主要道路的下立交积水自动监测系统基本建成,并于今年主汛期前投入试运行。

 

近年来,随着上海城市的快速发展,骨干道路下立交设施逐年增多,在遭遇强降雨时,下立交滞水、积水的现象也时有发生,给道路交通造成了较大的影响。为了实时掌握全市主要路段下立交设施的积水情况,为防汛部门及时排水提供全面的水情、工情信息,减少下立交滞水、积水等灾情发生,2010年起,上海水务部门会同市政部门,在对全市下立交设施进行全面调查的基础上,启动了下立交积水自动监测系统建设。

 

该系统依托当前成熟的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在全市中心城区、部分郊区,125处道路下立交处建立了积水信息采集设施,通过信息系统实时将数据发送给防汛指挥部门,并通过市政务外网实时共享给公安交警、市政部门,以及防汛排水等单位,为防汛指挥调度、交通引导等各项工作提供了信息支撑。

 

该系统投入运行以来,运行情况良好,在617日、626日、714日等几次暴雨期间,系统实时反映了下立交(地道)内的道路积水情况,发挥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下阶段,市水务部门将接入区(县)自建下立交积水自动监测数据,进一步整合全市信息,改进信息共享和发布方式,更好地发挥该系统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