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2012年的持久干旱 严重影响美国地下水储量

2012年的持久干旱 严重影响美国地下水储量
来源:新浪科技  /  录入时间:2012-09-25  /  点击数:1713

美国宇航局地球观测站今日公布了一组卫星测绘地图,显示了2012年夏季干旱对美国大陆地区地下水的影响。

2012年夏季,美国大陆许多地区出现严重而持久的干旱。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卫星数据表明,干旱对美国的地下水资源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上面的地图是综合美国宇航局Gravity Recovery and Climate Experiment (GRACE) 卫星和地面设备的观测数据绘制的,显示了截至2012年9月17日的美国大陆近地表和地下的相对存水量。这些地图表示的是美国大陆2012年9月地下各层的相对含水量,具体而言是相对于1948年至2009年期间9月中旬的平均水平。

第一幅地图显示了地面以下2厘米(0.8英寸)的表层土壤中的相对含水量;第二幅地图显示了“植物根区”(土壤最上层的一米)中的相对含量,第三张地图显示了土壤含水层中的相对含水量。蓝色区域代表含量上升的地区。深红色区域代表水含量下降且极度干燥的地区,这样干燥的情况约每50年才会出现一次。

从上面的地图可以看出,美国大陆2012年9月地下水含量明显低于正常情水平,尤其是东部地区、中西部地区、高地平原(High Plains)地区和落基山脉地区,以及加利福尼亚州和俄勒冈州边界地区。

中南部和西南部各州土壤表层及植物根区的水含量最近有所回升,主要是由于2012年艾萨克飓风带来的降雨和其他降雨。但即使在这些地区,2011年和2012年的严重旱灾也影响了含水层的地下水含量。而美国东南部地区、落基山脉、中西部地区、新墨西哥州和得克萨斯州的地下水则远远低于正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