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韩国将彻查“四大江”工程安全水质问题

韩国将彻查“四大江”工程安全水质问题
来源:中国水网  /  录入时间:2013-01-28  /  点击数:1396

韩国政府23日表示,将彻查被指在安全与水质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全国性治水工程“四大江”项目。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务总理室长任钟龙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四大江水坝安全问题,水质改善情况,防洪、蓄水成效以及对生态的影响等。调查小组成员由水资源和国土专家及相关学会人员组成,调查工作将以客观专业的态度完成。

韩国监查院17日曾指出,李明博任内核心项目、总耗资达22万亿韩元(约合1276亿元人民币)的“四大江”工程在安全和水质等方面都存在严重问题。

“四大江”水利工程始于2008年下半年,主要包括在四条大江(汉江、洛东江、锦江和荣山江)上设立16个水坝等内容,以期达到防洪治水和改善水资源不足的目的,同时也可增加沿岸文化休闲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