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丹麦环境大臣:中国投入巨大资金保护水资源

丹麦环境大臣:中国投入巨大资金保护水资源
来源:中国水网  /  录入时间:2013-02-01  /  点击数:1335

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丹麦环境大臣伊达•奥肯25日表示,各界领袖在探讨经济增长方式的新设想时均充分关注环境问题,这让她对全球环保前景感到乐观。

奥肯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各国政界和商界等领域领袖已意识到需寻求新的增长模式。他们在探讨相关话题时将环境保护涵盖其中。

奥肯说,环境之所以成为达沃斯年会的热点,是因为其已成为经济发展的组成部分。她认为,在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两者间寻求平衡的关键,在于找到更加“聪明地”利用资源的方式,以便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创造就业机会。要做到这一点,需要政治家的勇气和商界领袖的责任感。

奥肯说,若人们仅关注和致力于解决经济危机,忽视包括气候变化在内的其他危机,这会成为世界经济实现绿色增长的最大阻碍。

谈到去年3月建立的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作为该项目欧方负责人的奥肯向记者介绍了最新进展情况。奥肯透露,今后双方将开展3项具体项目,涉及地下水保护、污水处理以及水资源利用效率。

奥肯说,在水资源保护方面,中国投入了巨大资金和精力,欧方和丹麦非常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