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悉尼逾百居民饮水生病 疑化学厂泄漏所致

悉尼逾百居民饮水生病 疑化学厂泄漏所致
来源:中国水网  /  录入时间:2013-02-20  /  点击数:1376

《星岛日报》报道:悉尼水务局正被指掩饰水污染的真实原因,这次污染导致悉尼南区的许多居民生病。 

12月末,Botany区超过100名居民在饮水后患病,呕吐眩晕,许多人形容水闻出有煤气的味道,尝起来象消毒剂。在污染发生的那天,附近的Orica化学厂有含毒的地下水泄漏。 

悉尼水务局告诉居民,这个问题由维修期间进入水管的沥青所导致。独立专家们质疑水务局的解释。 

纽省绿党议员法赫曼称,悉尼水务局承认将化验搞砸了,并称有一些严重问题需要回答。如果这不是有意而为,那么就纯属无能,绝对是不够好。环境厅长、水务厅长应该要求那些公司确保工作安全,如悉尼水务局和Orica公司。 

法赫曼剑指Orica化学厂的化学品泄漏,破裂的管道或者泄漏污染到悉尼用水。但是,悉尼水务局排除与Orica化学厂有关联。 

省长奥法拉否认水务局有掩饰事实,只是维修时铺沥青,事后没有先冲洗输水管而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