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本市增加检测原水和出厂水猪圆环病毒等4项指标

本市增加检测原水和出厂水猪圆环病毒等4项指标
来源:上海水务局  /  录入时间:2013-03-14  /  点击数:1373

市水务部门313日继续加大对受本次黄浦江上游死猪漂浮事件影响的松江、金山、闵行、奉贤四区6个取水口和9家水厂水质监测力度。现有的水质监测结果显示, 6个取水口原水浑浊度、色度、嗅和味、肉眼可见物、高锰酸盐指数、氨氮、细菌总数、总大肠菌群、粪性大肠菌群等9项常规指标总体稳定;9家水厂影响区域的出厂水常规9项指标符合国家标准,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为“未检出”。各相关水厂的出厂水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目前,市水务部门正协同环保、卫生检疫等部门对原水和出厂水增加猪圆环病毒、链球菌、沙门氏菌和大肠杆菌O157等四项指标的检测,切实保障出厂水水质安全。同时,市水务部门还将组织专家研讨评估该事件对水体可能产生的影响,并进一步开展原水处理工艺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