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上海嘉定区水务局研讨污泥处置技术

上海嘉定区水务局研讨污泥处置技术
来源:中国水网  /  录入时间:2013-04-01  /  点击数:1442

日前,市水务局在嘉定举行污水厂污泥处置技术研讨会。市排水管理处、排水行业协会、城投总公司、市政设计院、城市建设设计院和嘉定区人大、政协、水务局、环保局、城发集团的相关领导和专家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据了解,嘉定区是全国率先开展污水纳管处理的地区。目前,已建成运行的3座污水厂的日处理能力已达到28万吨,城镇污水处理率已达到82%。但随之而来的污水厂大量污泥的处置至今尚未找到较好的解决方法。这次研讨会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举行的。与会的专家和领导对于嘉定的污泥处置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在污泥处置问题上尤其要充分把嘉定区的水务规划和目前现状结合起来考虑,做到近、远期相结合,平稳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