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美企研发低成本石墨烯海水淡化技术

美企研发低成本石墨烯海水淡化技术
来源:中国水网  /  录入时间:2013-04-07  /  点击数:1485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随着地球上可安全饮用的淡水资源日益枯竭,美国著名防务企业――洛克希德氠丁公司最近提出一项全新的项目,希望以较低的成本获取安全的饮用水。借助石墨烯过滤装置,洛氠沚司希望在年底之前能够实现将海水转化为淡水。

传统的蒸馏法海水淡化技术效率不高,而且耗能巨大、成本高昂。为此,洛氠沚司提出采用石墨烯过滤的方式来进行海水淡化。石墨烯材料的强度是钢的1000倍,单层石墨烯薄片仅有1个原子的厚度。利用石墨烯过滤海水,水分子可穿过石墨烯薄片中仅有1纳米宽的空隙,而构成盐主要成分的钠离子和氯离子则被阻挡在外。石墨烯过滤海水的方式能耗更低,而且过滤效果更好。洛氠沚司希望在2013年年底之前研发出石墨烯海水过滤装置原型样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