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新闻中心——闵行区水务建设项目首次引入听证制度

新闻中心——闵行区水务建设项目首次引入听证制度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  /  录入时间:2013-04-09  /  点击数:1551

闵行区水务建设项目首次引入听证制度


 

近日,闵行区水务局组织人大代表、社区党员及居民召开北竹港(江川街道段)综合整治设计方案听证会,听取对北竹港(江川街道段)综合整治项目的意见和建议。这是闵行区首次在水务工程建设项目中引入听证制度。

听证会上,来自江川街道的40多位人大代表、社区党员及居民代表就河岸绿化、防汛通道、安全防护以及整治后的长效管理、水质改善等问题,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和建议;区水务局和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对各方代表的疑问也一一作了解答。

听证会后,闵行区水务部门和设计单位还将根据听证代表及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该项目设计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及时进行回应、沟通,以推动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

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我们要为百姓做什么”到“百姓想要我们做什么、怎么做”,这是闵行水务工作理念的根本性转变。水务工程建设决策引入听证制度,不仅是提高水务行政决策透明化、科学化、民主化的新举措,也为后续的闵行水务建设发展提供了新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