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墨西哥城推水净化行动计划

墨西哥城推水净化行动计划
来源:中国水利科技推广网  /  录入时间:2013-04-17  /  点击数:1479

 

    墨西哥城政府和墨西哥城水管理委员会8日推出了《2013-2018伊斯塔帕拉帕区水净化行动计划》,将投资19亿比索、约合9.5亿元人民币来解决墨西哥城伊斯塔帕拉帕区的水质不佳及水资源短缺问题。

 
    在当天的行动计划宣布仪式上,墨西哥城市长安赫尔·曼塞拉表示,这一行动计划的推出是政府在履行当初的竞选承诺,也使民众能够了解政府为他们做了哪些事情。“这是我在竞选市长时的承诺,也是广大民众向我们提出的请求。今天我们推出《2013-2018行动计划,是为了广大民众能够知道这一计划的内容。你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这13项具体措施,可以明白我们这些年将要做些什么,这近20亿的投入用在了哪些地方。”

 
    伊斯塔帕拉帕区是墨西哥城水资源问题最为严重的区域。安赫尔?曼塞拉介绍了行动计划中的具体措施,并称这些举措将使伊斯塔帕拉帕区所有民众受益。“我们将改建水处理厂,这使可以使水看起来更清澈,不再有异味,伊斯塔帕拉帕区能有更好的水质。今天伊斯塔帕拉帕区二号水处理厂的改建工作已经启动,而三号四号和七号水处理厂的改建工作将于本月12号进行。有了这些水处理厂,我们将使伊斯塔帕拉帕区超过10万民众受益。”

 
    据了解,这份行动计划将由墨西哥城水管理委员会来实施,内容涉及建造不同区域互相连接的管道、水井、改善水质、改建12个抽水站、更换出现泄漏的水管道、新建给水厂等内容,能够很大程度地改善墨西哥城伊斯塔帕拉帕区水质不佳和水资源短缺的问题。

 
    墨西哥城水质不佳和水资源短缺问题由来已久。由于对水资源的过度开采,墨城数千口地下水井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枯竭,只能依靠继续深挖才能见到水,但这些水中存在不少对人体有害的矿物质。而每年随着炎热天气的到来,墨城都会有十多个区不同程度陷入缺水危机。对此,墨城政府2010年颁布法令,对浪费水资源的墨城市民施以最高2298比索、约合1150元人民币的罚款,以提高人们对保护水资源重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