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浦东布置落实防汛准备工作

浦东布置落实防汛准备工作
来源: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  /  录入时间:2013-04-26  /  点击数:1562

 

为做好今年的防汛准备工作,确保浦东防汛工作五条防线的长治久安,浦东防汛办日前连续召开4次会议,分别召集12个街道、24个镇(分南北片)及26个防汛业务单位的防汛联络员,对防汛准备工作进行再落实。

会上,各家单位对今年的预案修编、队伍建设、设备维护、积水点改造、薄弱环节整改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浦东防汛办副主任叶志刚传达了市第一次区县防汛办主任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抓紧时间做好各级防汛组织调整工作,落实防汛责任;做好预案修编工作,突出针对性、周密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做好防汛检查工作,要求常态化、规范化;做好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工作,确保拉得出、用得上;做好薄弱环节的整改工作,确保不重复受灾;做好防汛信息传递工作,确保信息传送快速、及时、准确;做好汛前动员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争取各方配合。他要求各单位要根据自身工作职责,切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做到思想、组织、措施、责任四落实。

    目前排水所、公路署、水闸署等单位管理的泵站、水闸维修保养工作已基本完成,各城管署、街镇也已经全面开展了道路排水管道的疏通养护工作,其余各部门、各单位的预案修编、人员调整、物资准备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