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松江区召开2013年防汛工作会议

松江区召开2013年防汛工作会议
来源:上海市防汛指挥办公室  /  录入时间:2013-05-03  /  点击数:1463

427日下午,松江区召开2013年防汛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区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庄尧清主持会议。

区水务局局长、区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高允础对去年汛后以来的防汛准备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全面做好今年防汛防台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副区长、区防汛指挥部总指挥苏平要求:(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灾害性天气不断变化和全区抗灾能力还不够强的现状,早行动,做好各项工作,迎战汛期。(二)责任上要进一步明确。要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落实好雨水管网清通、排水设施管理、道路下立交泵站运行管理、积水点改造等工作的责任人。要严肃防汛纪律,对出现人为责任事故的实行问责制。水务局要加快圩区达标工程和河道整治工程的建设。绿化市容和电力部门要提早开展对影响电网安全的绿化修剪工作,提高今年防汛抗灾能力。(三)措施上要早作落实。要健全防汛组织机构,加强防汛工作检查,完善防汛抗台预案,特别要细化人员撤离转移预案,建立应急联合值班制度,加快应急处置的速度。

    区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朱永田,区防汛指挥部全体成员、各街镇和园区防汛分管领导、村镇办主任(城建科科长)、水务站长、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