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金山区水务(海洋)局举办“共护生命源、同圆中国梦”水务知识宣讲比赛

金山区水务(海洋)局举办“共护生命源、同圆中国梦”水务知识宣讲比赛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  /  录入时间:2013-05-08  /  点击数:1518

 

为加大对水务海洋知识的宣传力度,结合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四周年,53日下午,金山区水务(海洋)局工会、团委、妇委会联合举办了“共护生命源、同圆中国梦”为主题的水务知识宣讲活动比赛,选拔出优秀水务青年代表深入基层、社区、企业、学校等地方进行水务知识宣传,同时也为广大团员青年职工代表搭建一个学习、锻炼、提高的平台。区总工会副主席黄政、区水务(海洋)局班子成员、区各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工、青、妇委员及代表80多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水务系统的13位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工作,配合多媒体展示,从做好防汛、水利、供水、排水、海洋“五篇水文章”介绍了水务局的工作和职能以及行业特点,讲解了水务海洋知识和水务海洋事业发展的历程,也展示了水务海洋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特色,呼吁全社会共同来重视保护水资源和水环境,引导全区人民共同增强爱水、护水、节水理念,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水务知识和促进水务海洋事业发展的作用。
     金山区水务(海洋)局局长蔡雷英对比赛作了点评,她指出:通过13位选手的宣讲,大家对水务系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充分展现了我们水务海洋人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水务青年职工对水务海洋事业的热爱和追求。并提出了要找准切入口,加强宣传的针对性;从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着手,围绕水务执法、涉水法律法规、自来水水质等问题加强本行业职能的宣传力度等要求。